維基解密! Sony Z5 全新設計 New Look 再加指紋辨識

Keith Yim 2015-04-18 11:45 | Sony
這兩天才有知名爆料人士 @Vizileak 宣稱,Sony 將為 Xperia Z4 加入擁有指紋辨識功能的電源鍵,同時外觀更將採用嶄新的全金屬設計,沒想到 Sony 接著就被曝光了大量的內部的機密資料。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以下這些從未見過的 3D 繪圖手機圖片,因為他們跟先前我們所認知的 Xperia Z4 有著截然不同的外觀差異。

特別的是,@Vizileak 隨後在 twitter 上表示,Z4 所擁有指紋辨識的電源鍵外觀設計,就如這些內部流出的照片所示, 新機邊框的設計也將不那麼圓弧。面對如此巨變的差異,你會比較期待 Sony Z4 是採用我們先前認知的類 Z3 外觀,還是如同以下照片擁有指紋辨識的電源鍵,且採用方正全金屬的設計呢? 這些圖片又該怎麼判定真偽?讓我們一步步看下去。
Xperia-Z4-head.jpg

02.JPG

07.JPG

03.JPG
▲ 被維基解密給爆出的這些 Sony 內部資料當中,以這些全金屬+指紋辨識電源鍵的手機 3D 圖最引人關注,因為它們跟過往 Sony 手機的設計元素很大的不同。


04.JPG
01.PNG

05.JPG
▲可以看到以上圖片都在強調「無縫」、「方正」和「簡約」這些全新的設計元素,但這幾張圖又跟前幾張的設計圖片好像有所差異,會不會是持續修正的版本差異,或者其實分別代表著數款手機的外觀設計規劃,我們目前也還無法確認。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出什麼端倪呢?


06.JPG
▲至於這張照片,則寫著 New UI 的字樣,讓人期待 Sony 新機不只在外觀上有重大改變,在內容部分也將會有更具簡約設計感的新使用者介面。


tunacat_1_4551_75a9f5d784485f9a4bdd3aaf0be34896.jpg
▲ 這是先前大家對於 Z4 的認知,不得不說,這次流出的圖片風格實在差異非常大,不知道身為索粉的你,會比較傾向於 Sony Z4 的外觀維持 Z3 風格就好,還是更期待能有如上面 3D 圖般的重大變革呢? 


一路看下來,這些圖片雖然無從判定真偽,但近期一連串的傳言消息,拼湊起來似乎也滿像個樣子。首先是 Z4 這名字,已有消息指,本來我們以為的那部極相似 Z3 的 Z4,其實應該會叫做 Z3 Neo,以做為 Z3 小幅升級款,這聽來合理。而稍早一個內線消息指「Z5 會具有全新設計」,裡面提到的 Z5,很有可能才是我們真正以為的 Z4;畢竟與這一次大量設計圖稿流出的內容相比,手機確實與過去是風格大改,本篇的金屬版本圖,似乎就符合所謂 Z5 的樣貌。

只是,緊接在 Z3 Neo 之後的那部 Z 系旗艦,最終會叫做 Z4 或 Z5 呢?叫 Z5,就會變得很有趣,因為 Sony Xperia 最新的一波 4 系列機型,包括有 M4、E4、Z4 Tablet,若真的獨缺一部 Z4 旗艦手機直接跳到 5,似乎是前所未見的。

若叫 Z4,那先前爆料指的「Z5 將有全新設計」,究竟指的是另一部手機?或者只是名稱上的差異?有沒有可能又是 Sony 自己內部計畫有所更改呢?又或者,這一切只是一連串美麗的誤會、事實上根本就不是我們所想的?有沒有人可以拼湊出更好的解釋呢?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文章改編自 ePrice.com.T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