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回歸!小巧無反 Leica CL 發表

虎仔 / 馬日山 2017-11-22 12:09 | Leica
智能手機擁有 Leica 認證鏡頭令不少消費者趨之若鶩,不過論拍攝效果,又怎能跟一部真真正正的 Leica 相機相提並論呢?日前這德國相機品牌就發表了一部全新,採用 APS-C 系統,擁有 EyeRes 電子觀景器的 Leica CL 無反相機。

1122-6aFB.jpg

對 Leica 歷史有注意的網友,或者會記得 CL 系列連動測距相機。Leica 將這經典系列以數碼化方式重現,首先注意到就是其復古的外形,還有將基本按鍵都放在機頂的設計,兩個設置光圈、快門速度、ISO 值和曝光補償的轉盤,就算是初次上手亦不會有難用的感覺。

1122-6b.jpg

規格方面,Leica CL 配備 23MP APS-C 感測器和 Maestro II 影像處理器,有 49 點自動對焦,亦支援 4K 攝錄。Leica 特別重新研發 EyeRes 電子觀景器,將畫面更新率壓低至人眼的感知水平之下,它有 236 萬像素,令用戶透過觀景器就能夠掌握拍攝效果。Leica CL 使用 L 型插刀式鏡頭卡口裝置,令 CL 和 TL 系列一樣都可以直接使用 SL 或 TL 鏡頭。

1122-6c.jpg

此外,Leica 亦為 CL 配備 Wi-Fi,用戶可以更方便地將作品無線傳送到手機、平板或個人電腦。Leica Fans 們見到小巧機身流晒口水?可惜的是,新聞稿未有提及上市日期和售價,Fans 要慢慢等。

1122-6d.jpg

資料來源:Leic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