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VR 拍攝系統   EOS VR 魚眼鏡頭發表

虎仔 / 馬日山 2021-10-07 12:27 | Canon
消費級相機市場幾乎被智能手機攻陷,相機廠商於是在專業級市場尋求突破,或嘗試創造新的市場需求。Canon 日前就發表了他們首個 VR 拍攝系統,EOS VR System 可以搭配 EOS R5 但全片幅無反相機,就可以簡單拍攝 180 度視角的 3D VR 影片。
 
06FB.jpg

整個 EOS VR System 由 RF 5.2mm F2.8 L Dual Fisheye 魚眼鏡頭,還有專門用作編輯 VR 影片和轉換格式的 EOS VR Utility 軟件組成,專業剪接師還可以搭配 Adobe Premier Pro 的 EOS VR Plugin 擴充插件使用。造型特別的 RF 5.2mm F2.8 L Dual Fisheye 有左右兩個鏡頭,光線透過兩邊鏡頭進入,在相機的感光元件記錄下來。
 
1007-6b.jpg

使用 EOS VR System,單靠一部相機拍攝 180 度 3D VR 影像,毋須像傳統般用上兩部相機,要花時間調校機位和將兩段影片同步,大大提升拍攝效率。RF 5.2mm F2.8 L Dual Fisheye 售價為 275,000 日圓(折合 HK$19,215),EOS VR Utility 和 EOS VR Plugin 可免費使用基本功能,進階功能則以每月 500 日圓或年費 5,000 日圓(約 HK$35 和 HK$350)收取。
 

 
資料來源:Canon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