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 Leica Sigma 合組聯盟!Panasonic 全片幅無反 Lumix S1 / S1R

虎仔 / 馬日山 2018-09-26 11:42 | Panasonic
要數昨日揭幕 Photokina 2018 的風頭躉,相信 Panasonic 應該是數一數二,他們昨日宣佈跟 Leica Sigma 合組聯盟,同時發表了兩款支援 Leica L 接環 35mm 片幅的相機,分別為 24MP 的 Lumix S1 和 47MP 的 Lumix S1R,發佈會上同時公佈了 3 款 L 接環鏡頭,而在未來一年還會推出 10 款 L 接環鏡頭。

0926-2eFB.jpg

Lumix S1 和 Lumix S1R 除了兼容 Leica L 接環鏡頭,亦同時兼容加入聯盟的 Sigma 鏡頭。Panasonic 表示無反全片幅 Lumix S 系列相機的「S」有 Specialized for Professional 為專業而設的意思。為了跟早前發表的全片幅無反 Nikon Z6 / Z7 和 Canon EOS R 抗衡,Panasonic Lumix S1 和 Lumix S1R 亦落足料,兩款相機都是用全新的 Venus Engine 影像引擎,擁有高精準度和快速快門、高速閃燈同步、高解像度電子觀景器,同時支援機身加鏡頭的 Dual I.S 雙重防震系統,並且有 XQD + SD 雙插卡和三軸翻轉 LCD 螢幕,更可以進行 60fps 4K 攝錄,是其他對手所沒有的功能。

0926-2b.jpg 0926-2a.jpg

昨日同場發表的 Lumix S 系鏡頭分別為 Fast Print 50mm f1.4、Standard Zoom 24-105mm 和 Telephoto Zoom 70-200mm。雖然昨日的發佈中 L 接環可以相容於 APS-C 系統,但 Panasonic 明確表示會繼續採用 M43 系統,不會因為加入 L 接環陣營而放棄 M43。

0926-2c.jpg 0926-2d.jpg



資料來源:Gordon Lain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