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Nikon 、Pentax 最新消息!CP+ 多款新相機亮相

Eddie 2015-02-13 20:49 | 情報分享
2015 的 CP+ (CAMERA & PHOTO IMAGE SHOW) 已經於日本的橫濱國際平和會議場 (PACIFICO YOKOHAMA) 正式登場,相機大廠也都選擇在這個相機年度盛事中,展出旗下最新的產品。由於相機市場在面臨智慧型手機的威脅之前,就已成長趨緩甚至開始下滑,所以各廠除了繼續將影像技術推陳出新之外,也都必須結合最新的傳輸科技才能吸引消費者的目光。因此近兩年各大相機廠紛紛在入門款與中階相機中,加入內建 WI-FI、可以智慧型手機進行遠端拍攝功能的趨勢;而今年則是近一步升級、把重點擺在 NFC 的應用,讓影像的傳輸模式更為多元便利;中高階相機則繼續提升影像品質、對焦速度等影像工作者的職業考量。

以下我們也將為大家簡單導覽一下  Canon、Nikon、Panasonic 等廠牌在 2015 年 CP+ 所展示的新品特色,讓大家能了解一下今年相機新品大概有哪些特色。

00.jpg

Canon
在 CP+ 之前便以機海戰術贏得眾多焦點的 Canon,在 CP+ 會場中最受矚目的,無非是一舉突破 5,000 萬像素的全新的全片幅數為單眼相機 5DS,以及無低通濾鏡的 5DSR。其極細膩的影像表現,不但將現有鏡頭的解像力發揮至極致,面對高像素可能放大反光板震動的問題,Canon 這次強化了反光板的耐用性,並加入吸震機制,更延續了 5D3 的靜音快門功能,有效減少拍攝時可能的震動。

01.jpg
▲ 像素突破 5000 萬的 Canon 5Ds。

03.jpg
▲ 5Ds R 是 5Ds 的無低通濾鏡版本。

過去以消費型相機為導向的 Canon EOS M、EOS M 2,終於在 EOS M 3 朝向中高階相機的設計。不但增加各功能獨立按鈕的設計,加厚的握把、對焦速度的提升等,皆展現 Canon 對於無反相機 (EVIL) 市場的逐步重視,再加上日漸備齊的 EOS M 鏡頭群、翻轉螢幕設計、選配的 EVF-DC1 電子觀景窗,都讓 EOS M 3 足以勝任職業攝影師的業餘用機。

05.jpg
▲ 握感、對焦性能都更提升的 EOS M3。

_MG_5961.jpg
▲ Canon 這次甚至也在 EOS 8000D 這款入門級數位單眼中,加入了 NFC 功能。
 

Nikon
甫於 2014 年推出 D810、D750 的 Nikon,原先不少觀望都在等待旗艦機皇 Nikon D4X 的推出,不過就在 CP+ 2015 之前,Nikon 推出天文專用相機 Nikon D810A,不但打破長期以來幾乎僅有Canon推出天文專用數位單眼相機的局面,更是全球首部全片幅的天文專用數位單眼相機。機身內置的特殊設計 IR CUT 濾鏡,能讓 CMOS 順利感應到波長為 6562.8 Å 的 H-α 射線,讓被拍攝的星體更加清晰。此外,D810A 打破以往相機的慢速快門僅能在 30 秒或 60 秒的限制,使用者可在不需靠電子快門線的協助下,自行選擇 120 秒、180 秒、240 秒、300 秒、600 秒、900 秒等秒數,更方便天文攝影的進行。

06.jpg
▲ 濾鏡經過特殊設計,可以感應到更多 H-α 射線的 Nikon D810A。

電動變焦鏡可有效縮減可變焦鏡頭的體積,也能讓錄影進行中的變焦更為平順、自然。Nikon 在Nikon 1 系列推出 NIKKOR VR 10-30mm f/3.5-5.6 PD-ZOOM,讓原先已成功塑造出輕巧形象的Nikon 1 系列相機,在這顆新鏡頭的搭配使用下,能取得更加平衡的體積使重量,同時也帶來優異的影像品質。

07.jpg
▲ Nikon 1 搭配 NIKKOR VR 10-30mm f/3.5-5.6 PD-ZOOM 新鏡。

一般來說,自家相機的 RAW,使用原廠的軟體進行編修,最能還原機身原有的發色。在歷經 Beta 版的測試後,已於 2014 年推出的 Nikon Capture NX D 不但功能強大,更一圓 Nikon 用戶擁有一套免費且功能完整的影像編修軟體。在 CP+ 現場 Nikon 的軟體工程師在現場提供 Capture NX D 的體驗與免費教學,讓 Nikon 的相機用戶能更加認識這套相當經濟實惠的專業影像編修工具。

08.jpg
▲ CP+ 會場的 Nikon 攤位,有現場提供 Nikon Capture NX D 免費教學。

 
Pentax
在歷經 RICOH 的收購後,Pentax 推出新產品的力道逐漸增強。以過去中片幅國民相機 Pentax 645 為基礎持續發展的數位幾種,2014 年推出新一代的 Pentax 645Z,將已成為當今數位單眼基本功能的即時預覽加入其中,並設計翻轉螢幕,方便高、低角度的取景。根據現場展示機的測試,Pentax 645Z 的對焦速度已與 135 的數位單眼相機相差無幾,加上中片幅細膩的影像與減緩大型反光板震動的反光板預鎖功能,已吸引職業攝影師的選用。

Pentax 在本次 CP+ 之前,推出入門級但性能強大的 APS-C 數位單眼 Pentax K-s2,不僅具備新穎的 Wi-Fi 連線與 NFC 檔案傳輸功能,高速對焦、可側翻與自由旋轉的液晶體螢、防滴防塵設計、 100% 視野率光學觀景窗等中高階相機才有的規格,Pentax 一次下放,讓入門的數位單眼用戶也能享有接近頂級的功能。此外,遲遲未推出 135 全片幅數位相機的 Pentax,除了推出 HD PENTAX-D FA★70-200mmF2.8ED DC AW 與 HD PENTAX-D FA 150-450mmF4.5-5.6ED DC AW 兩顆全片幅相機用的新鏡頭,更在現場展示 135 全片幅相機的概念模型,相信 Pentax 推出135全片幅數位單眼已可期待。


09.jpg
▲ Pentax K-s2。

10.jpg
▲ 內建可翻轉螢幕、防滴防塵設計、100% 視野率光學觀景窗。

即將於三月上市的 RICOH 的防水相機 WG-5 GPS,延續 WG-4 可潛至水下 14m、零下 10 度 C 耐寒,更將 2.0m 耐衝擊的落地提升至 2.2m,對於喜愛水底攝影以及至惡劣環境冒險的攝影愛好者可說是一大助益。另外,全球首款可直接拍攝 360 度影像的相機 RICOH THETA,可與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相互搭配後,拍攝完成後的影像直接透過 APP 傳進行動載具,是相當俱有創意的新型影像記錄工具。

11.jpg
▲ RICOH 防水相機 WG-5 GPS。

12.jpg
▲ 可拍攝 360 度影像的 RICOH THETA。

內容由 eprice tw 提供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