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目標鏡頭係呢度!Tamron 、Sigma 、Tokina 新產品齊齊睇!

Eddie 2015-02-18 14:53 | 情報分享
有人會叫 Tamron 、Sigma 同埋 Tokina 做「副廠鏡」,不過版主唔係太同意呢個講法,雖然佢地未必係大家首選,不過有時佢地產品比起 Canon 、Nikon  原裝鏡頭更銳利,當然較相宜既價錢亦係一個賣點啦。係 2015 年入面大家想入手新鏡頭,就要參考呢篇文,睇下佢地有咩新貨啦!

//timgm.eprice.com.hk/hk/dc/img/2015-02/18/25252/unrealandy_1_315_e341fba6484887f10a7dc81a597df541.jpg

Tamron

2014 年憑藉 SP 150-600mm f/5-6.3 Di VC USD 這一管鏡頭引爆超高詢問度的 Tamron,2015 年推出 SP 15-30mm F/2.8 Di VC USD,為世界首款具備「F2.8 恆定大光圈、超音波對焦馬達、防手震」的鏡頭。如此頂級的規格,鏡身重量卻僅有 1100g,相當適合在光源不足的場景中手持拍攝使用。此鏡頭另一大特點,為 Tamron 首款針對 4,000 萬畫素以上之相機所開發之產品,面對如 Canon EOS 5Ds、5DsR 等超高畫素相機,更顯競爭優勢。

延續 2014 CP+,今年 Tamron 同樣在現場提供免費的鏡頭清潔服務。專業的維修人員仔細將鏡頭的前、後玉,以及接環部分一一仔細清潔,甚至連相機機身接口、濾鏡等也一併服務清潔,讓每一位顧客對於原廠如此優質的服務皆難以忘懷。

 勸敗秘籍:2015 上半年相機新品巡禮(下)
▲ Tamron SP 15-30mm F/2.8 Di VC USD

 勸敗秘籍:2015 上半年相機新品巡禮(下)
 

SIGMA

不讓 Tamron 專美於前,Sigma 推出兩種版本的 150-600mm f/5-6.3 DG OS HSM 望遠鏡頭,分別為 Contemporary 以及 Sport 版,前者尺寸、重量適中,而後者更加著重對焦速度。目前 Sport 版台灣已上市,Contemporary 目前已在備貨中,相信不久在台灣也能購買。

 勸敗秘籍:2015 上半年相機新品巡禮(下)
▲ Sigma 150-600mm f/5-6.3 DG OS HSM 的 Comtemporary 版本。


SIGMA 為三大專業副廠鏡頭品牌中最積極開發恆定大光圈定焦鏡的廠商,先前已推出 35mm F1.4 DG HSM、50mm F1.4 DG HSM 兩顆高評價的鏡頭,日前發佈的 24mm F1.4 DG HSM 也在 CP+ 2015 正式登場。讓想營造廣角淺景深效果的攝影同好,在原廠鏡頭之外也能有新的選擇。

 勸敗秘籍:2015 上半年相機新品巡禮(下)
▲ Sigma 24mm F1.4 DG HSM

 勸敗秘籍:2015 上半年相機新品巡禮(下)
▲ Sigma F1.4 大光圈定焦鏡頭家族,24mm、35mm、50mm 排排站


在 2014 CP+ 推出 DP1、DP2、DP3 等 Quattro 系列 3,600 萬高畫素定焦相機的 SIGMA,今年再推出等同焦距 21mm 的廣角定焦機 DP0 Quattro,專供風景攝影用,高品質的鏡頭搭配 Foveon X3 三層色感光元件,讓影像更加銳利、立體。
 
 勸敗秘籍:2015 上半年相機新品巡禮(下)
▲ Sigma dp0 Quattro 擁有等效 21mm 的廣角鏡頭。

 

Kenko-Tokina

因應各家 135mm 全片幅數位單眼相機的日漸普及,Tokina 先前已推出 AT-X 16-28 F2.8 PRO FX 以及 AT-X 70-200mm f/4 PRO FX VCM-S 兩款鏡頭,不過在 24-70mm 這個焦段卻一直缺席。在 CP+ 2015 終於展示了 AT-X 24-70mm f/2.8 PRO FX 這款頂級的標準變焦鏡頭,不過目前僅有 NIKON F mount,其他相機的用戶只能再等等了。

 勸敗秘籍:2015 上半年相機新品巡禮(下)
▲ Tokina AT-X 24-70mm f/2.8 PRO FX 目前只有 Nikon F 接環版本。


望遠鏡頭往往難以避免鏡身過於巨大、沈重等難以攜帶的問題,因此固定光圈甚至反射式的鏡頭在天文、生態等攝影題材一直都有需求。Kenko 在會場展示包含 MIRROR LENS 400mm F8、400mm f6.7 以及 200mm F4 等鏡頭,並命名為「MIL TOL」系列,除了相當輕巧易攜帶,搭配轉接環就能當成一般目視的望鏡使用,相當便利。

 勸敗秘籍:2015 上半年相機新品巡禮(下)
 勸敗秘籍:2015 上半年相機新品巡禮(下)
 勸敗秘籍:2015 上半年相機新品巡禮(下)
▲ Kenko MIL TOL 系列反射望遠鏡頭
 
 

COSINA

日本 COSINA 旗下有兩大歷史悠久的德系品牌產品,分別為 ZEISS 以及 Voigtländer。雖然為日產德系產品,但其光學品質仍舊相當俱有水準。瞄準日益成長的無反光鏡為單眼市場,ZEISS 推出針對全片幅為單眼所開發的 Loxia 以及 APS-c 專用的 Touit 定焦鏡。在會場可看見完整的三顆 Touit 鏡頭:12mm F2.8、32mm F1.8 以及 50mm F2.8,三顆鏡頭皆可自動對焦,不過目前僅有 SONY E mount 以及 FUJIFILM X mount 版本;而 Loxia 鏡頭則有 35mm F2 與 50mm F2 兩顆鏡頭,目前僅有 SONY FE mount,且無自動對焦功能。

 勸敗秘籍:2015 上半年相機新品巡禮(下)
 勸敗秘籍:2015 上半年相機新品巡禮(下)
▲ ZEISS 的 Loxia 與 Touit 系列鏡頭。


Voigtländer 目前以無反光鏡的連動測距式相機 (Range Finder Camera, RF) 的鏡頭為主力產品。由於 RF 鏡頭的鏡身都相當輕巧,相當受到無反光鏡為單眼相機用戶的歡迎,但在 35mm 以下的廣角鏡頭,轉接至超過 2,000 萬畫素的機身時,因法蘭距過短,造成影像邊角容易出現偏暗且偏紅的現象,尤其在 SONY A7R 更為明顯。為了改善此問題,Voigtländer 將 15mm F4.5 這顆超廣角定焦鏡改版,推出二代,經實測後,原先轉接至微單眼時邊角偏暗、偏紅的問題已有明顯改善。
 
 勸敗秘籍:2015 上半年相機新品巡禮(下)
▲ 新改版的 Voigtländer 15mm F4.5 超廣角鏡頭已將轉接微單眼時邊角偏暗、偏紅的問題改善。

 

LYTRO

來自美國的新相機品牌 LYTRO,日前發表劃時代的光場相機 LYTRO ILLUM 也在這次 CP+ 中亮相。LYTRO ILLUM 打破既有相機對焦的概念,除了可在拍攝後於機身上選擇對焦位置,將 RAW 檔傳至電腦中以 LYTRO Desktop 編修時,一樣可再調整對焦位置。雖然目前僅有搭配 30-250mm F2 鏡頭的相機可選擇,但依舊是眾所矚目的焦點。

 勸敗秘籍:2015 上半年相機新品巡禮(下)
▲ LYTRO ILLUM 雖已經發表很久,但對大多數的用戶來說還是很新鮮。它也即將於三月在台灣上市。

內容由 eprice tw 提供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