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荷蘭警方訓練獵鷹「狩獵」航拍機

虎仔 / 馬日山 2016-02-02 11:22 | 情報分享
隨著航拍機越來越普及,令各地警方最頭痛的是如何解決在空中非法飛行的航拍機迫降。有些地方會以槍手嘗試將之擊落,或者利用新型的聲波工具將之騎劫或逼降,甚至有國家會派出遙控機升空帶同魚網嘗試捕捉。不過荷蘭警方最近則想到別出心裁的方法對於航拍機。

//timgm.eprice.com.hk/hk/dc/img/2016-02/02/25525/uniqlo_1_315_3feb59a4fdb7b14017bb8f66af94998e.jpg

荷蘭警方想到獵鷹捕捉獵物的敏銳度和技巧,於是決定訓練一批獵鷹,專門負責對付在空中飛行的航拍機。從荷蘭警方提供的訓練片段可見,獵鷹能夠在空中抓著航拍機,並且帶回地面。雖然出動到獵鷹去對付航拍機,似乎有點大材小用,但原來航拍機有時候會為周遭環境帶來危險,例如在意外現場就有可能會構成干擾或意外,荷蘭警方用上獵鷹不無道理。



這批獵鷹是由一間丹麥的猛禽訓練公司 Guard From Above 訓練出來的,牠們不但能夠辨認航拍機並展開攻擊。專家表示獵鷹受過訓練,懂得降落在沒有人類的「安全降落點」,比起其他方式更能減低市民受傷的機會。由於航拍機的設計不一,螺旋槳的位置和訓練機不同,就有可能會令獵鷹受傷,現在專家將會在未來數月進行其他測試,以保護獵鷹在執勤時免受傷害。

資料來源:digitaltrend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