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系列繼承者!Ricoh CX1 高倍變焦新機發表

OscarCheng 2009-02-19 15:18 | Ricoh
Ricoh 於今天發表採用 929 萬畫素 CMOS 感光元件,具備每秒四張連拍的新數位相機 CX1,將在三月 13 日發售,月產五萬台,單機實際售價預估在四萬五千至五萬日圓之間。

新世代的 R 系列繼承者
Ricoh CX1 是原本廣角高變焦 R 系列的繼承機種,此系列名稱將改為 CX 系列。這台新機繼承前代的 28-200mm 高倍變焦鏡頭,三吋液晶螢幕則由前代的 46 萬畫素提升為更細緻、VGA 等級的 92 萬畫素。感光元件採用 1/2.3" CMOS 感光元件,並搭配新開發的影像處理引擎 Smooth Imaging Engine IV,達到更優秀的畫質與連拍能力,雖然畫素略少於前代 R10 的一千萬畫素,但預計新一代 CMOS 能帶來更純淨的畫質表現。機身外觀設計則與 R10 非常相似,僅有一些按鍵配置的細微變化。
Ricoh CX 1 在最高解析度 3,456×2,592 畫素時,每秒能連續拍攝 4 張照片,在 640 x 480 時則可飆到每秒 120 張的驚人爆發力。另外,它還具備了「多重目標自動對焦 / Multiple target AF」的高速連拍功能,能在場景中找到位於不同位置、距離的主題,並以 10fps 速度連續拍攝七張,讓使用者在瀏覽時選出最正確的結果,增加緊急狀況時迅速搶拍的成功率。同時 Ricoh 還導入了非常實用的 「多重自動白平衡 / Muti-Pattern Auto White Balance」,將畫面分為 32 × 27 區,針對每個區塊調整最適合的白平衡,一舉克服過去數位相機常見的問題:當我們為畫面中某個主體設定適合的白平衡之後,其它地區顏色卻變成怪怪的!藉由多重白平衡,CX1 能夠自動分析並矯正色彩,而得到最真實、自然的畫面。

CX1 還擁有雙重曝光的「手持式 HDR」功能,在使用者按下快門後,相機會進行兩次程度不同的曝光,得到明暗不同的兩張照片,再將它們的亮部、暗部細節合併成為高動態範圍的影像,手法與富士不久前發表的 F200EXR 頗類似。HDR 程度可選擇「微弱」、「弱」、「中」、「強」四種,最高可達到 12EV 的高動態範圍效果。

重點規格
● 1 / 2.3" 型 929 萬畫素 CMOS 感光元件
● 等校 28 - 200 mm f3.3-5.2 約 7.1 倍光學變焦
● 感光元件防手震
● 3 吋 92 萬畫素 LCD 螢幕(VGA 等級)
● 最高畫素每秒可拍攝四張,640 x 480 可每秒拍攝 120 張
● Multiple target AF / 多重目標連拍
● Muti-Pattern Auto White Balance / 多重自動白平衡
● 廣角端 1 公分、望遠端 25 公分超近拍能力
● 可選擇 4:3、3:2、1:1 影像比例進行拍攝
● 640 x 480 @ 30fps 錄影功能
● 內建 88MB 記憶體
● 使用 SD / SDHC 記憶卡
● 採用 DB-70 鋰電池,約可拍攝 270 張
● 體積 101.5 x 27.9 x 58.3,重量約 180 公克(不含電池)
● 將推出黑色紳士、閃銀騎士、粉紅玫瑰三種款式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