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界震撼彈!傳 Nikon 將收購三星相機技術

Keith Yim 2015-12-03 19:26 | Nikon
我們之前曾經報導,說三星的相機部門許久沒推新產品,同時還傳出三星相機已經在歐洲開始減價出清,讓整個三星相機部門看來前景堪慮。雖然之後又有後續新消息,指出三星不僅將退出德國、英國等地的相機市場,但這些訊息都還不是最勁爆的,最讓人震驚的新傳聞是日本相機大廠 Nikon 打算出手收購三星的相機技術,而且很可能會於 2016 年 1 月的 CES 大展正式宣布項消息。


Nikon_Samsung-700x304.jpg

根據海外網站 Mirrorless Rumors 所掌握到的可靠消息,儘管 Nikon 早已經是數一數二的相機大廠,但在無反光鏡部份的技術依然稍嫌不足,因此才會想藉由收購三星 NX 系列相機的相關技術,補足 Nikon 在無反光鏡市場的相對弱勢。另外,若是 Nikon 真的收購了三星 NX 系列相機的相關技術,不僅可強化自身的無反光鏡產品的競爭力,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從三星取得感光元件,不必再依賴 Sony 的感光元件。

雖然說 Nikon 打算收購三星 NX 相機技術的傳聞,截至目前兩間廠商都還沒有做出任何回應,但傳聞指出 2016 年 1 月的 CES 很可能就會有進一步的消息,所以其實也不用等太久就會有確認的答案了。

消息來源:Mirrorless RumorsTechRad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