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價破萬!頂級 HD PENTAX-D FA★50mmF1.4 SDM AW鏡頭上市

虎仔 / 馬日山 2018-09-05 10:09 | Pentax
RICOH PENTAX 宣佈推出 HD PENTAX-D FA★50mm F1.4 SDM AW 鏡頭。這款大光圈、定焦標準鏡頭是 PENTAX Star(★)系列鏡頭的最新型號。為研製這款新鏡頭,PENTAX 全面審視了為其最頂級 Star 系列鏡頭制定的內部標準,以為各項偏差提供最大補償。在設計鏡頭時,PENTAX 還銳意確保鏡頭能適用於所有相容相機上,包括新一代數碼單反相機。新鏡頭提供上佳的影像處理能力,從像場中心至邊緣都具備非凡解像能力,即使在光圈全開下亦然。新鏡頭配備 PENTAX 原創的鏡頭塗層技術,包括可確保極低反射系數的最新 Aero Bright Coating II,以及高級 HD 塗層,確保拍攝到沒有耀光及鬼影的超清晰、高對比度影像。鏡頭配備防塵、防風雨構造,適合在極端戶外環境進行拍攝。
 
0905-4bFB.jpg

配備 F1.4 最大光圈的新一代 Star 系列鏡頭


高效能 Star 系列鏡頭透過將多項偏差補償至最低水平,提供具中心至邊緣清晰度的超清晰、高對比度影像。新推出的鏡頭則是該系列的新一代型號。PENTAX 對 Star 系列標準進行全面審視後,設計了此款鏡頭,大幅提升解像能力,以便日後用於下一代相機。新鏡頭即使在全開光圈情況下,亦能提供超高影像處理能力,更支援散焦效果,以及在近距離攝影時達到影像再現能力。這款大光圈標準鏡頭是新一代 Star 系列鏡頭的首個型號,它支援 F1.4 最大光圈,這在不同攝影場合拍攝不同景物都能大派用場,例如將背景散焦的人像攝影,以及在室內場景進行手持式拍攝等。

0905-4c.jpg

先進光學科技


該鏡頭採用了 PENTAX 研製的 Aero Bright Coating II 塗層。這項鏡頭塗層納米技術採用超低折射薄膜製造工藝。將這種先進的鏡頭塗層與優質多層 HD 塗層(可將可見光譜中的平均輻射係數減至一般多層塗層的50%以下)互相結合,即使在背光條件下,亦可將耀光及鬼影有效減至最低水平。而在其光學結構之中結合三片超低色散鏡片及一片非球面鏡片,則可有效補償色差和球面像差,中心至邊緣清晰、明亮及高對比度的影像。即使在約 1 米的對焦距離下,鏡頭亦能將變形減至最低,因此可在整個對焦範圍內(從最近對焦距離至無限遠)產生鮮明且無變形的影像。

0905-4e.jpg

防塵、防風雨構造


此鏡頭是一款 AW(全天候)型號,它採用防塵、防風雨構造,更透過 8 處特別的密封設置阻擋水和塵埃滲入鏡頭內部。該鏡頭結合 PENTAX 防風雨數碼單反相機使用時,可構成耐用、可靠的數碼影像處理系統,即使在雨天、迷霧或容易濺水或浪花等的拍攝環境下,亦能操作自如。

0905-4d.jpg

全新研製的環形SDM


此鏡頭配備最新研製的環形 SDM(超聲波直驅馬達),所產生的力矩可高達安裝於現有鏡頭的普通 SDM 的 7.5 倍。鏡頭在進行對焦操作時,可憑借此巨大的驅動能力,高速而順暢地驅動多片而重型的後組鏡。

其他功能特點

・配備 9 片圓形光圈葉,可在高達 F2.8 光圈設置下,產生自然、美麗的散焦效果,同時減輕點光源的拖尾效果
・最低對焦距離為 40 厘米,有助拍攝具散焦效果的影像
・電磁光圈葉控制系統,可在錄影時提供完美、精準的曝光控制(安裝於K-1 Mark II、K-1、K-3 II、K-3、KP、K-70、K-50、K-S2或K-S1相機時可支援此系統)
・SP(超級保護塗層)確保鏡頭前端不會沾染灰塵

0905-4a.pn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