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測試被航拍機打中頭部有幾傷

虎仔 / 馬日山 2017-05-03 07:54 | 情報分享
航拍機越來越普及,入手的人亦越來越多,可惜並非每一名航拍機用戶都會小心地操控,我們就讀過不少新聞,指航拍機飛進禁區,威脅飛機的飛行安全。不過就算沒有跟飛機發生碰撞,要是航拍機在空中失控墜落,地上的人被不幸擊中,究竟會有幾傷?最近美國進行了一項測試。

0503-5aFB.jpg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早前進行了一項測試,希望了解航拍機在人們頭上飛過,可能出現的風險,結果是小型航拍機比人們想像中來得安全。測試由阿拉巴馬大學的工程師進行,其中一項試驗,研究人員以一部重 2.7 磅的 Phantom 3 航拍幾,以時速 34 英里(約 54.7 公里)撞擊測試的假人,他們發現只有 0.01 至 0.03% 出現嚴重頭部受傷,而嚴重的頸部受傷則為 11 至 13%。

研究人員發現擁有多組螺旋槳的航拍機,墜落的速度會因為空氣阻力而相對較慢,比起同質量的金屬或木材帶來較低的傷害。而航拍機亦因為會變形,比起金屬和木材更有彈性,產生的能量較少,所以產生的傷害亦較低。研究人員指被硬物重創,是航拍機致死的主要原因,所以報告建議所有航拍機都應該在螺旋槳加上保護。新一輪的研究會在今年 6 月展開,屆時研究人員會進一步覆核數據,並且嘗試制定測試準則供生產商認證他們的航拍機,以確保飛行安全。

資料來源:USA Today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