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打殘再打救!傳小米收購 GoPro

虎仔 / 馬日山 2018-04-15 11:15 | 情報分享
有留意運動相機市場的網友,都會發現近年有不少大陸品牌的運動相機,對 GoPro 帶來很大衝擊。其中一間非常積極的就是小米,他們以米家和小蟻的名義推出的運動相機,是搶走 GoPro 顧客的其中一員。以高性價比吸引消費者打殘 GoPro 後,小米現在卻要扮演救世主的角色。

0415-1aFB.jpg

網站 The Information 日前報導指,小米有意收購掙扎求存的 GoPro,雖然沒有披露收購價,但該網站表示小米可能出價太高,因為消息指航拍機品牌 DJI 亦曾經考慮收購 GoPro,但最後卻沒有繼續,因為他們看不到 GoPro 的價值。曾經雄霸運動相機市場的 GoPro,當時估值高達 100 億美元,現在大幅下跌至只有 7.61 億美元。

GoPro 早前要靠將技術授權給其他公司搵錢,他們在 3 月就授權 Jabil 生產包括執法人員使用的隨身攜帶監視相機。苟延殘喘的 GoPro,其 CEO Nick Woodman 之前表示會考慮任何收購建議,但至今還未有具體的協議傳出,多得今次小米收購的傳聞,原本跌破 5 美元的股價處於回升至 5 美元以上。

資料來源:slashge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