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速度高達 870MB/s   全球首款 SD Express 卡發表

虎仔 / 馬日山 2021-02-25 09:51 | 情報分享
在 2018 年 6 月發表的 SD Express(即 SD 7.0)規格,透過引進 PCIe 3.0 規格和 PCI-SIG 定義的 NVMe v1.3 規格,令 SD 記憶卡的最高傳輸速度可達 985MB/s,最大容量則達 128TB。不過直到兩年多以後,才有第一間廠商宣佈推出 SD Express 卡。
 
04FB.jpg

昨日台灣電子廠商 Phison(群聯)宣佈推出全球首款 SD Express 卡,預計 3 月就會開始量產。Phison 的 SD Express 卡有標準的 SD 卡和 microSDXC 兩款,採用自家 PS5017 控制晶片,能夠兼容 PCIe NVMe 技術規格和現有的 SD 讀卡器。理論上,這款 SD Express 卡的讀取速度最高為 870MB/s,寫入速度則為最高 740MB/s,是傳統 UHS-II SD 卡的 3 倍。
 
0225-4a.jpg

廠方表示開發 SD Express 卡並不容易,難度在於 SD 卡和 microSD 卡的體積細小,在高速數據傳輸時散熱效率差,有機會出現過熱情況,研發團隊特別開發過熱保護機制。Phison 的 SD Express 卡採用 3D QLC 快閃記憶體,通過了 A1、V30 和 U3 速度認證,現時會提供 256GB 和 512GB 兩種容量選擇,售價暫時未有公開。
 
資料來源:moneydj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