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逾 70 年基業   Nikon 終止日本生產單反相機

虎仔 / 馬日山 2021-06-11 10:56 | 情報分享
自從 1948 年開始,Nikon 就推出單鏡反光相機,自此就和 Canon 在這個相機市場平分秋色。隨著智能手機的普及,加上手機的攝影功能越來越強大,用戶對數碼相機的需求已經大減,當中昂貴的單反相機銷售更受到嚴重打擊。
 
01FB.jpg

雖然 Nikon 是單反市場的銷售一哥,但他們在今年 3 月錄得虧損,日前這家有超過 70 年歷史的相機品牌,無奈宣佈將位於宮城縣的最後一間相機工廠關閉,並且將生產線轉移到泰國。現時宮城縣的相機工廠還生產 Nikon D6 專業級相機,但在明年會改為生產相機零件和其他產品。
 
Nikon 亦同時宣佈位於山形和福島縣的鏡頭工廠,亦會在今年 8 月底關閉。近年單反相機的選擇越來越少,原因是 Canon、Fujifilm、Nikon 和 Sony 等相機品牌都已經投入時間和金錢,研發和生產像素更高,但機身卻較輕和體積較小的無反相機。
 
資料來源:japantime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