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版 AirDrop 現身   Fast Share 連 iPhone 都支援 

虎仔 / 馬日山 2019-07-01 04:45 | Android
不少手機用戶喜歡比較 Android 和 iOS 的功能,其中一項備受 iPhone 用戶歡迎的,相信是方便傳輸檔案的 AirDrop 功能。Google 早前決定在 Android Q 取消 Android Beam 功能,取而代之則是完全毋須網絡連線,同樣可以在兩部 Android 手機之間交換檔案的全新 Fast Share 功能。

03FB.jpg

Fast Share 利用藍牙去啟動兩部裝置之間的連接,然後再利用 Wi-Fi 進行檔案傳輸。用戶可以為裝置設定私隱度,是否容許所有人向你傳送檔案。Fast Share 的用法跟 Apple 的 AirDrop 相若,同樣可以選擇一個或多個檔案,然後按分享就可以傳出檔案。現階段,Android 的 Fast Share 還可以跟 Android Wear 智能手錶、Chromebook,甚至是 iPhone 分享檔案。

0701-3b.jpg

暫時還未知 Fast Share 的具體推出時間,是否所有 Android 手機廠商都會配備這實用新功能。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