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解決方法】全球三分一 Android 手機平板   明年 9 月起上網有問題

虎仔 / 馬日山 2020-11-09 12:08 | Android
非牟利認證機構 Let’s Encrypt 早前宣佈,跟認證機構 IdenTrust 的合作夥伴關係將會在 2021 年 9 月 1 日終止,由於他們沒有與對方續約的打算,Let’s Encrypt 準備由 1 月 11 日起,停止與 IdenTrust 進行預設的交叉驗證,並且將之完全切換到自己的根證書。簡單來說,就是很多網站將無法兼容舊版 Android 裝置。

01FB.jpg

受影響的裝置為 Android 7.1.1 Nougat 或以前的系統版本,Let’s Encrypt 指出這些裝置佔 Android 整體 33.8%,即是有接近三分一 Android 裝置由明年 9 月起,可能無法正常登入部份網站。香港人更換手機的速度相當快,使用 Android 7.1.1 或更舊版系統的用戶相信不多,然而 Android 平板的更換速度則未必如手機般頻密,用戶需要留意。

除了更換手上的 Android 手機或平板,Let’s Encrypt 亦提供其他方法,讓用戶能夠無障礙地繼續瀏覽因證書過期無法兼容的網站。方法就是以 Firefox 瀏覽器取代 Android 系統內置的瀏覽器,因為 Firefox 的根證書是程式自帶,而並非使用 Android 系統的,就算系統已經過期和欠缺更新,都不會受到影響。

來源:mashab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