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濫用市場支配地位   Google 被韓國罰款 13.7 億港元

虎仔 / 馬日山 2021-09-15 06:43 | Android
繼早前韓國政府通過法案,強制 Google 和 Apple 需要容許程式開發者使用第三方收費系統,Google 日前再在韓國受挫。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日前公佈,以濫用 Android 系統市場支配地位向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罰款,金額高達 2,070 億韓圜(折合約 13.7 億港元)。
 
05FB.jpg

路透社報導指今次是韓國當局有史以來,罰款金額第 9 高,懲罰的原因與 Google 跟 Samsung 和 LG 等廠商簽署的合約,限制廠商不可以推出經修改的 Android 系統手機和裝置有關。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指簡稱 AFA 的反碎片化協議,讓 Google 達到反競爭的優勢,並確保他們在流動系統市場持續擁有支配地位。
 
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禁止 Google 跟手機、平板、智能電視和智能手錶等廠商簽訂任何類似的協議,同時在不涉及 Google 服務的情況下,允許廠商推出經修改 Android 系統的裝置,據悉 Alphabet 已經表明會就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的裁決上訴。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