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 地獄速不再!呢間網絡商帶頭提速,終可順暢睇 YouTube?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0-03-20 17:05 | 3 香港
踏入 5G 年代,今時今日 4.5G Plan,無限上網是基本,只差在到底是否「真無限」,抑或過了某個上限就會跌落地獄速。跌到地獄速,普遍網絡商都只提供 128kbps 速度,叫做好過無,勉勉強強收到 WhatsApp,分分鐘發 WhatsApp 出去都會 Load 空氣。而這個時候,有網絡商帶頭提速,這個速度是否夠你順暢地看 YouTube 影片?看下文吧!

FB

市面大部分的網絡商,都提供無限上網服務,而無限上網服務又有分:

(1) 真無限上網 (過了某個數據上限後,可以原有數據速度繼續上網,只是優先次序會有調整)
(2) 地獄速無限上網 (過了某個數據上限後,速度會跌到只有 128kbps)

當然,月費價錢上亦有分別,你要真無限,就要付出更貴月費,你要便宜月費,就只能地獄速,一分錢,一分貨。不過,128kbps 又真的頗為慢了一點,很多事情都做不到,而這個時候中國聯通就帶頭出招提速,當每月到達公平使用數據用量上限後,數據速度將會升級至 384kbps。

螢幕截圖 2020-03-20 下午4.58.54.png

對比 128kbps 地獄速,384kbps 可以做到的事更多。記得幾年前版主曾經用 3HK 網絡做過一個測試,如果 1Mbps 速度的話,已經勉強可以播到 720p / 1080p YouTube 影片,而如果 384kbps 速度,則勉強可以播到 480p。而考慮到中國聯通只是租用 3HK 網絡,體驗會跟用真 3HK 的 SIM 略有出入,估計播放 360p 的 YouTube 片,都應該可以的 ——怎樣也比 128kbps 好太多吧?如果中國聯通這舉動,令其他網絡商都效法,那就更好了!網友又點睇呢?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