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香港攜手教育界   推行全新首創 5G STEM 先導學校計劃

虎仔 / 馬日山 2019-07-09 12:08 | 中國移動香港
香港近年積極推動 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讓學生發揮在科學及科技方面潛能。隨著 5G 時代即將來臨,新科技將助力香港發展成為智慧城市,加強創科教育及培育創科人才,保持香港競爭力愈見重要。中國移動香港早前與現代教育研究社及香港學習活動促進會合作,推行全球首創的 5G STEM 先導學校計劃,為 5G+ 教育走出第一步。

06FB.jpg

5G STEM 先導學校計劃日前舉行啟動典禮,今次計劃反應非常踴躍,於招募期間共收到超過 200 間小學申請,大會專家評審團最後挑選了 18 間學校參與,在下學年率先試行融入 5G 概念的STEM小學課程。中國移動香港與合作夥伴將與校方緊密聯繫,18 間參與學校將於 2019-2020 學年內在常識科或電腦科課堂撥出 5 至 20 小時不等的課時,試行課程的初稿,根據學校的反饋一同優化課程,目標將有關課程於 2020 年 9 月供全港 500 多間小學申請參與。

0709-6c.JPG

作為首間獲得 5G 網絡測試許可證及完成 5G 網絡端到端測試的流動網絡營運商,中國移動香港將負責 5G 技術及物聯網支援,將其同步課堂平台打造成「一個平台」,接入 5G STEM 聯盟產品,為學界提供教學資源和通訊能力。同時,現代教育研究社將提供以 5G 技術量身訂造的「一套教材」,而 5G STEM 聯盟將提供「一套教具」,由中國移動香港提供 NB-loT 及 LTE 芯片、物聯網卡、開發板及 OneNet 平台。計劃亦將會為每間學校打造「一個基地」,擺放智能家居展櫃及展示 5G CPE 設備。最後,中國移動香港會持續舉辦「一系列活動」以加強學校對 5G 發展的了解,包括跨境交流團、參觀 5G 旗艦展廳及 5G 實驗室等。

0709-6b.JPG

5G STEM 聯盟的多個參展商於啟動典禮的會場外同時展示了多種引用 5G 技術的互動產品,包括以科技全接觸為題的「火星探測車」、無人機等。中國移動香港同時亦展出「機械臂猜拳」及「和背包」等多個嶄新 5G 科技產品,讓學生親身體驗 5G 網絡如何驅動本港科創發展藍圖,及進一步了解5G未來的發展路向。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