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侵玩政治手段   隨時拖累新手機上市

虎仔 / 馬日山 2019-01-02 23:44 | 網絡消息
有留意國際新聞的網友大概都有聽過,特朗普和美國國會正在就撥款興建墨西哥邊境的圍牆展開政治角力,事件影響聯邦政府的運作。不少政府機構因為沒有撥款而面臨停擺,原本以為這只是美國國內的事情,原來亦有可能牽連其他地方,新手機上市安排亦有可能受到影響。

0103-1aFB.jpg

由於缺乏政府的撥款,聯邦電信交通委員會(FCC)有可能會在今日(1 月 3 日)進入「停擺模式」,所有 FCC 的非必要運作都會暫停,包括為所有新的智能手機或無線裝置簽署認證,都會因此受到拖累。雖然 FCC 的認證只是為美國市場而設,但絕大部分品牌在發表手機前都會先取得 FCC 認證,所以 FCC 運作停擺對手機品牌發表新機可能做成影響。

如果 FCC 真的在今天需要進入停擺模式,機構內 1,442 名員工會有 245 人,因為薪金並非由公帑支付或工作非常重要,所以會維持工作。另外有 191 個外判商會因為保障生命財產,或維持頻譜拍賣活動而繼續工作。一般市民應該不會受到 FCC 停擺影響,新手機的發表亦不應該受到影響,因為大部份品牌都會在數月前申請認證,但假如特朗普和國會無法達成共識,令聯邦政府停擺的時間延長,那就有可能會影響手機品牌的部署。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