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更新頻密程度 AOSMark 一網睇晒

虎仔 / 馬日山 2019-01-02 23:48 | 網絡消息
要知道一部手機的速度,我們會參考安兔兔或 GeekBench 跑分,想知道相機拍攝表現,則可以留意 DxOMark 的評分。智能手機系統的更新頻密程度,以往我們只可以憑自身經驗估計,現在則可以透過新網站 AOSMark,了解不同品牌在系統更新的積極程度。

0103-4aFB.jpg

每當 Google 推出新版 Android 系統,用戶都想知道手上的手機是否在升級名單內,而且要等多久才獲得更新。最近上線的網站 AOSMark 以一個特殊的計分方法,透過計算廠商為手機升級的次數,去評定一個品牌在提供系統更新方面的積極性。AOSMark 只計算 Android 手機品牌,排名頭三位的是 Google、OnePlus 和 Nokia,而 Sony 則排第四位;AOSMark 指如果將 iPhone 亦計算在內的話,得分會接近完美。

0103-4a.jpg

未知是否因為 AOSMark 還處於起步階段,現時的排名有點怪怪,例如以更新速度快馳名的 Essential 並未有在排行榜 20 大中出現,而 20 部更新最多的手機,第一位竟然是 2013 年上市的 HTC One Google Play Edition。由於 AOSMark 沒有公開計分準則和數據來源,令到他們的評分和公信力大打折扣,期望往後日子會有所改變,令 AOSMark 成為廠商和消費者都重視的評分機構。

資料來源:slashge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