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首個 5G 地鐵站開通   乘客可免費高速上網

虎仔 / 馬日山 2019-01-07 03:02 | 網絡消息
在人人機不離手的時代,上網速度對手機的體驗有很大影響,踏入 2019 年,很多人都展望 5G 的到來。大陸部份城市已經開始了 5G 的示範服務,去年 11 月底四川成都推出全國首個 5G 示範街區,日前成都又搶先推出全國首個 5G 地鐵站。

0107-2aFB.jpg

在剛過去的週末,中國移動四川公司宣佈,成都地鐵十號線的太平園站成為全國首個 5G 地鐵站。太平園站將 5G 網絡轉化為高速 Wi-Fi 訊號,覆蓋地鐵站的大堂,為乘客提供免費 Wi-Fi 上網服務。現時 5G 服務通常以轉換為 Wi-Fi 熱點的方式向用戶提供,以去年年底成都的 5G 示範佳區為例,下載的最高速度超過 600Mbps。

中國移動四川指現時成都已有多個區域開通 5G 網絡,包括遠洋太古里、天府大道軟件園、天府新區興隆湖、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成都雙流國際機場、成都新機場等地區。今次在成都地鐵太平園站推出 5G Wi-Fi 服務,除了予市民方便,亦是協助電訊商測試 5G 室內分佈系統的重要場所。

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