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LINE 貼紙包收保護費   日本警方關注黑幫斂財新方法

虎仔 / 馬日山 2019-01-21 11:28 | 網絡消息
最近 WhatsApp 貼紙非常流行,不過在即時通訊軟件加入貼圖功能,而且玩得出神入化的,相信非 LINE 莫屬。在韓國、日本和台灣都非常流行的 LINE,其貼圖包已經發展成爲一門生意,有插畫師透過銷售貼圖包賺錢,最近就連日本黑幫據說亦打算藉此搵真銀。

0121-4aFB.jpg

日本傳媒早前報導指,有日本黑幫因為售賣 LINE 貼圖包,引起了當地警方的關注。該名男子是日本幫會組織「住吉會」的成員,曾經因為敲詐勒索 100 萬日圓,於去年 3 月被警方拘捕。該名有「背景」的男子被發現售賣帶有幫會特色的 LINE 貼圖包,當中包括有短髮男子說「這是總部」、「讓細佬去」、「去問大佬」、「同大佬一齊」、「邊個留守總部」等對白。

雖然 LINE 限制貼圖包的售價最高為 600 日圓,但日本警方憂慮幫會貼圖包如果流行起來,或者會成為黑幫強迫他人購買作為支付保護費的新方式,表示會密切關注事態發展。LINE 回應指如果貼圖包有幫會元素,會馬上將之下架。有分析指日本幫會近年萎縮,貼圖包可能只是協助他們擴闊收入的一個渠道。

資料來源:ltn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