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涉國家安全   中移動進軍美國被拒

虎仔 / 馬日山 2019-05-10 11:47 | 網絡消息
昨日聯邦通訊委員會就中移動在美國提供通訊服務進行投票,結果以 0:5 否決中移動的申請,聯邦通訊委員會同時表示如今的國家安全環境已經跟之前有所改變,呼籲美國政府應該盡快審視,並且推翻之前容許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在美國營運的決定。

0510-3bFB.jpg

中移動的申請並非涉及流動通訊服務,而是要求提供讓美國跟其他國家電話通話的互連服務,不過聯邦通訊委員會認為,假如批准中移動參予的話,這間由中國政府擁有的企業將可以藉此接入美國的電話、光纖電纜、流動網絡和通訊衞星,從而進行間諜活動,收集政府機構和敏感單位的情報,嚴重危害美國的國家安全、執法機構和經濟利益。

0510-3a.jpg

聯邦通訊委員會的委員 Brendan Carr 在報告中提到,要盡快採取行動調查是否推翻容許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在美國營運的資格。另一委員 Geoffrey Starks 則表示國家安全環境轉變,政府應該將此事放在首位,又表示如果讓中移動進軍美國,他們可以低價入標競投,最後控制政府機關的電訊服務。

資料來源:reute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