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5G 上市兩個月   數據用量激增三倍

虎仔 / 馬日山 2019-05-29 12:08 | 網絡消息
韓國在今年 4 月 1 日推出民用 5G 服務,是全球首個推出 5G 服務的國家。日前在首爾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 5G 領袖 CXO 峰會上,韓國電訊商 LG Uplus 的首席技術官 Lee Sang Min 分享了當地 5G 發展的初步成果,用戶數據使用率增長超過 3 倍。

0529-1aFB.jpg

Lee Sang Min 表示 5G 數據使用率平均為每天 1.3GB,高於 4G LTE 時的每天 400MB,當中跟 AR 和 VR 功能有關的服務,由 4G LTE 時代佔流量 5%,增加到現時佔 5G 流量的 20%。他又提到稍後推出的摺疊式 5G 手機可以提升 4K 影片播放的用戶體驗,不過現時 5G 服務和手機都並未完美,例如使用量增加導致手機電池更快耗盡,手機廠商需要著手解決耗電問題,而 5G 的覆蓋率不夠高,LG Uplus 打算在年底前將人口覆蓋率提升到 90%。

另一韓國電訊商 KT 的首席技術官 Jeon Hong Beom 亦透露,現時他們在全國安裝了 31,610 個 5G 基站,用戶的 5G 數據使用量跟 LG Uplus 相似,同樣是比 4G LTE 增長至少 3 倍。至於電訊商 SK 則比較保守,其首席技術官 Park Jin Hyo 表示現時評估使用量增長言之尚早,相信在今年年底會有更清晰的數據。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