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BBC 用 EE 5G 網絡直播新聞,出問題因為華為?

smartgeek 2019-05-31 11:25 | 網絡消息
5G NR 服務開始在部分歐洲市場推出,例如英國就有多個城市開始商用化。BBC 英國廣播公司昨日馬上就採用了 5G 連線,但中間出現了事故,播播下停咗!BBC 今次採用是 EE 剛剛新開放的 5G 網絡,而一如幾間英國網絡商,都有用華為基站設備,難度華為 5G 唔係好掂?

fb-bbc.jpg

其實 BBC 在使用 5G 連線轉播所遭遇的意外,不是速度太慢,而是網速太快,應該都唔關華為設備好定差的事。BBC 首次使用 5G 轉播的效果非常好,畫面清晰流暢,一次延遲都沒有發生;意外在於,BBC 並沒有為這個 5G 號碼申請足夠的上網方案,所以在轉播開始前,5G 連線就因為方案內含的 Data 耗盡而斷訊,該節目的播放因此延誤了 15 分鐘。

以商用需求來說,BBC 這個失誤絕對是偶發,不過 5G 超高網路帶來的流量消耗,就是全球許多用戶所擔心的事情,因為海外許多國家都沒有便宜的無限上網月費,過高的速度會讓用戶在短時間內就使用完每月的數據量,過高的月租費用也不是市井小民能夠負擔。

Screenshot_20190530-232327_Chrome.jpg

香港目前的 4G 全速無限上網月費二百蚊有找,不過當 5G 來臨,過低的收費必讓網路塞爆,調高了價格又怕讓人卻步,大家覺得當 5G 來臨時,香港的上網月租費會有怎樣的變化呢?




來源: gizmod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