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自拍如何評分?DxOMark 說明前鏡頭自拍量測比較基準

管理員 2019-06-27 15:19 | 網絡消息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為了讓手機視訊鏡頭自拍評價更具說服力,DxOMark稍早說明如何藉由擬真人像「Sienna」作為手機視訊鏡頭自拍評價的量測比較基準。



01.jpg

相較主相機鏡頭可以藉由相同色票盤,在相同光影環境下進行拍攝比較,同時也能透過相同景象拍攝結果明顯看出成像表現差異,多半會用來作為自拍或直播使用的手機視訊鏡頭的評價如何量化,其實一直都相對困難。

即便透過相同色票盤或拍攝景象作為比較,仍可能無法反應真實人像自拍表現效果,但是就算請相同模特兒自拍比較,也有可能因為手持角度、光影條件改變,甚至髮妝差異影響自拍效果,因此難以做到實際量化比較。

因此,DxOMark稍早在測試華碩ZenFone 6時,強調為了讓自拍評價數據可以進一步量化,藉此實現更公平的比較,透過3D掃描技術仿製真實模特兒的半身擬真人像「Sienna」,將自拍被攝對象條件固定,讓人像無論在頭髮、眼睛、膚質與五官細節貼近真人情況下,藉此反應每一款手機視訊鏡頭自拍表現差異。

雖然實際拍攝表現無法忠實呈現真人神情,但至少在使被攝對象條件盡可能固定,可以讓拍攝影像結果更容易量化,同時也更能以拍攝結果說服一般人。



02.jp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