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調理農務?南北韓接壤小村莊有 5G 覆蓋

虎仔 / 馬日山 2019-07-02 11:15 | 網絡消息
日前特朗普和金正恩在南北韓非軍事區會談,成為了全球焦點,這個區域曾經被稱爲地表最令人恐懼之地,因為在韓戰於 1953 年結束後,兩韓只簽訂停戰協議,而不是和平條約,換言之兩韓至今還處於交戰狀態。事實上,兩國都駐有軍隊嚴密看守邊境。

02FB.jpg

在這個寬 4 公里的南北韓非軍事區內,於南韓一方有一個只有 200 人居住的小村莊臺城洞,當地距離軍人駐守、架起鐵絲網和反坦克路障的兩韓邊界只得 400 公尺。平時在沒有軍人護送下,村民都不可離家或前往耕種。最近電訊商 KT 宣佈已經為當地開通 5G 服務。KT 高層向韓國傳媒透露,在臺城洞設置了兩座 5G 基地台,為當地提供 5G 服務,是為了讓村民取得更好的網絡服務,協助他們打理農務。

0702-2a.jpg

在 5G 網絡未曾開通時,臺城洞村民要到田裡工作,通常需要有軍人護送,有了 5G 網絡後,村民就可以透過遙控方式灌溉農作物,生活亦變得容易一點。

資料來源:c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