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開大會晒冷   SD865 超過 70 款手機使用

虎仔 / 馬日山 2020-02-26 14:07 | 網絡消息
由於 MWC 受武漢肺炎影響而取消,Qualcomm 剛剛在其美國聖地亞哥總部舉行大會,介紹了其 Snapdragon 平台的發展,又公佈了基於 Snapdragon XR2 5G 而設計的 VR、AR 頭戴式產品。不過最讓外界關注的,可能是使用 Qualcomm 處理器的 5G 手機型號和數字。

02FB.jpg

根據 Qualcomm 總裁 Cristiano Amon,現時已經有超過 70 款 5G 手機確認使用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而使用 Snapdragon 8 系列和 Snapdragon 7 系列的 5G 手機則達到 275 部。使用 Snapdragon 865 的廠商包括 Samsung、小米、Sony、LG、OPPO、vivo、ASUS、紅米、Nubia、Realme、聯想、中興、Sharp 和黑鯊等,換句話說,除了採用自家 Kirin 處理器的華為,幾乎所有主流手機品牌都是 Qualcomm 的客戶。

0226-2b.jpg

值得留意的是 Qualcomm 要求所有使用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的手機,都要同時搭配其 5G Modem,然而有外國傳媒指,部份廠商為了配合個別市場尚未開通 5G 服務,將會刻意將 5G 功能在系統層面封印。此外,大會還發表了全新 Snapdragon X60 5G Modem,是全球首款 5nm 製程 Modem 晶片,擁有 7.5Gbps 下載和 3Gbps 上載速度,支援 Voice-over-NR 5G 語音,更是全球首款支援聚合全部主要頻段和組合,包括 5G SA、NAS、mmWave、Sub-6GHz 的 FDD 和 TDD 頻段、5D TDD 和 FDD 載波聚合和動態頻譜共享。

0226-2a.jpg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