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自動顯示 Chinese Virus 字眼   Google 輸入法疑向中國跪低

虎仔 / 馬日山 2020-03-27 14:11 | 網絡消息
不少網民對於「武漢肺炎」的稱呼相當在意,尤其是大陸網民,不過美國總統特朗普一於少理,早前甚至直接以「China Virus」和「Chinese Virus」稱之(但日前已經表示不會再用)。經常在軟件程式碼中「尋寶」的逆向工程師 Jane Manchun Wong 發現,Google 在 Gboard 輸入法中懷疑出現「跪低」的情況。

03FB.jpg

Jane 發現在 Gboard 的 Emergency Bad Words 列表中,最近添加了 Chinese Disease、China Virus、Chinese Disease、Chinese Virus、Asia Disease、Asia Virus 和 Virus 的字詞。Emergency Bad Words 列表是一個用作儲存類似禁用字的資料庫,雖然用戶仍然能夠輸入出現在資料庫的字詞,但 Gboard 系統不會在用戶輸入時作自動建議。

Gboard 備受全球用戶採用,將上述字詞加入 Emergency Bad Words 影響深遠,有網民認為 Google 向中國跪低,但美國國內亦有不少美籍華人或亞洲人,認為以 Chinese Virus 稱呼武漢肺炎或會加劇當地的歧視問題。現時未知 Google 將字詞加入的背後目的,但可以肯定的是今次修改只牽涉美式英語輸入,其他語言不受影響。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