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宣佈採取行動   遏止不實 5G 謠言散佈

虎仔 / 馬日山 2020-04-06 11:23 | 網絡消息
日前我們分享過有陰謀論者散佈 5G 和武漢肺炎傳播有關的謠言,甚至導致英國發生 5G 訊號塔被焚毀破壞的事件,英國電信業界指有相信傳言的人,對電訊業工程師作出攻擊,對有人在網絡散佈不實謠言表示遺憾。現在 Google 終於出手,宣佈 YouTube 採取相應行動遏止謠言散播。

02FB.jpg

YouTube 表示會減少推薦將 5G 與武漢肺炎連結的影片,同時又表示會將違反用戶條款的影片移除。涉及 5G 的陰謀論影片,假如與武漢肺炎無關會得以保留,但影片會被壓制,並且會在搜尋結果中移除。在上星期已經有至少 7 座訊號塔被焚毀,當中一座並非 5G 發射塔,原因相信與武漢肺炎藉著 5G 訊號散佈的謠言在社交平台散播有關。

0406-2a.jpg

YouTube 發言人向英國傳媒表示,他們有明確的政策,今次影片宣傳以沒有醫學基礎的方法去預防武漢肺炎,甚至取代尋求醫學治療。YouTube 發言人又強調會減少建議踩界,例如將 5G 緊武漢肺炎扯上關係的陰謀論影片,認為這些內容會誤導觀眾並帶來有害的影響。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