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夥拍電訊商   推手機瀏覽程式送流動數據

虎仔 / 馬日山 2020-05-06 12:43 | 網絡消息
除非網友使用的手機服務計劃,提供真正無限上網的流動數據,否則日常上網瀏覽都可能需要就住就住。Facebook 最近就和部份電訊商合作,Android 手機用戶只需下載和安裝名叫 Discover 的程式,就可以獲得免費的流動數據。

03FB.jpg

這個屬於 Facebook 的 Free Basic 項目,前提是用戶必須要透過 Discover 手機程式去瀏覽網站,而且網站內容會先經過 Discover 的代理伺服器,將涉及高頻寬需求的影音內容過濾。換句話說用戶只能夠利用 Discover 瀏覽文字和圖片內容,假如用戶真的需要觀看影片或聲音內容,就要使用他們自費購買的流動數據。

0506-3b.jpg

Facebook 跟電訊商合作,為 Discover 用戶提供每日有限制的流動數據,而要使用 Discover 並不需要 Facebook 帳號,而官方亦強調不會以用戶的瀏覽數據去進行廣告促銷等其他活動。想為荷包慳一筆的香港網友,可能要失望了,因為 Discover 手機程式暫時只在秘魯提供,而 Facebook 希望項目在未來會進一步於伊拉克、菲律賓和泰國等上網質素欠佳的國家提供。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