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測試新功能   「抄牌」唔駛問電話號碼

虎仔 / 馬日山 2020-05-23 11:45 | 網絡消息
認識到新朋友想交換聯絡方法,最簡單直接就是問對方電話號碼,Facebook 旗下的即時通訊軟件 WhatsApp 打算作出改變,令大家在「抄牌」時更輕鬆方便,同時避免聽錯抄錯號碼,因為 WhatsApp 有可能會引進 QR Code 交換聯絡的方案。

02FB.jpg

根據網站 WABetaInfo 取得的資料,WhatsApp 最新的 Beta 版本會支援 QR Code,在設定頁內會有一個小小的 QR Code,新朋友只要掃描一下就會取得你的電話號碼。為了避免有人濫用,例如將他人的 QR Code 在網上公開,WhatsApp 還容許用戶無限次更改 QR Code,減少因此被騷擾的機會。
   
WhatsApp 不時都會透過 Beta 版測試新功能,但未必所有新功能最後都會推出。QR Code 交換聯絡資料固然方便,但就杜絕了將假電話號碼給予他人的機會,想清楚卻未必是件好事。

0523-2b.jpg

來源:engadge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