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電話不流動?日本城市禁止邊行邊用手機

虎仔 / 馬日山 2020-06-28 09:22 | 網絡消息
流動電話推出的原意,就是讓用戶可以在任何環境都能夠保持連繫,不過流動電話推出至今已經幾十年,流動電話由單純用作通話,慢慢演變至可以收發訊息、拍照、上網、工作、睇片、聽歌、玩遊戲等,人們無時無刻都在使用手機,開始衍生出不少問題。

02FB.jpg

最近日本神奈川縣的大和市議會通過一條自治法例,禁止市民一邊行走一邊使用手機。該法例訂明,在大和市內的道路或公園等公眾地方,市民應該在不阻礙他人的情況下,站著使用手機;大和市政府希望市民意識到,手機應該在非移動下使用。該法例會在 7 月 1 日正式生效,但法例並沒有訂立罰則,所以就算違法亦不需要罰款或監禁。

大和市立法禁止用戶在行走時使用流動電話,是全日本首例,未知會否有其他城市仿效。大和市政府表示他們立法並非憑空想像,當地在今年 1 月曾經進行過調查,訪問了市內約 6,000 名市民,當中有約 12% 表示曾經一邊行走一邊使用手機。

資料來源:nikkei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