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公佈快充新標準   Quick Charge 5 充滿電只需 15 分鐘

虎仔 / 馬日山 2020-07-28 12:39 | 網絡消息
Qualcomm 昨日發表了 Quick Charge 5 快速充電技術,最大突破是充電功率達到 100W,官方數據顯示 4,500mAh 的電池,只需 5 分鐘就能夠由 0% 充滿至 50%,而充滿 100% 亦只需 15 分鐘,不過要使用此技術,裝置必須為堆疊式電池。

01FB.jpg

Qualcomm 表示他們更改了充電器和 PMIC 架構,充電速度提升了 4 倍,充電電壓則提高到兩倍,例如 4.4V 提升到 8.8V,充電器可以在約 5.6A 情況下輸出 17.6V 電壓,令充電功率提升到 100W。Qualcomm 強調 Quick Charge 5 比以往的快速充電技術效率更高,但熱管理亦有所改善,充電時的溫度比上一代低攝氏 10 度。

0728-1b.jpg

Qualcomm 透露,他們會繼續與合作夥伴攜手開發充電配件,Quick Charge 技術的目的是讓使用他們晶片的裝置能夠享受到快速充電的便利,Qualcomm 又表示廠商自行開發解決方案,無法達到同一標準,結果各自需要定制特殊配件,用戶亦無法以單一充電器滿足多款裝置的快速充電需要。Quick Charge 5 將會在今年第三季,率先於採用 Qualcomm 處理器的新產品上推出,現階段只有 Snapdragon 865 和 Snapdragon 865+ 兼容這標準。

0728-1c.jpg

資料來源:cne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