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盡殺絕大陸軟件網絡   美國 The Clean Network 計劃公佈

虎仔 / 馬日山 2020-08-06 10:07 | 網絡消息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晚舉行記者會,公佈最新針對中國的措施,整個計劃名叫 Clean Network,涵蓋手機程式、雲端儲存、海底電纜、電訊網絡等多個層面,目的是避免美國國民和企業的敏感資訊被中國政府或企業取用。

02FB.jpg

蓬佩奧點名 TikTok 和 WeChat 兩大手機程式,指這些來自中國的程式不可信,並對美國公民的個人資料帶來嚴重威脅,又提到中國政府對內容作出審查和監控。蓬佩奧除了要求將不被信任的中國程式從軟件商店下架,亦指示美國企業不要將軟件預載到華為的手機,亦不要在華為的 App Gallery 上架軟件,他表示不想美國企業成為對方侵犯人權和為監控的同謀。

0806-2b.jpg

蓬佩奧又表示美國國務院將會跟其他部門合作,保護公民個人資料和知識產權,包括武漢肺炎疫苗的研究資料,將不會儲存到阿里巴巴、百度、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和騰訊經營的雲端系統。國務院將會與國防部、國土安全局合作,要求聯邦通訊局介入,終止包括中國電信在內四間公司經營往來美國的電訊服務,同時確保美國與國際連接的互聯網,不會被中國利用海底電纜截取訊息。

資料來源:reute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