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禁用華為 5G 設備   中國大使:制裁 Ericsson 作報復

虎仔 / 馬日山 2020-11-06 10:55 | 網絡消息
瑞典政府電訊部門於 10 月中宣佈,由於國家安全的考量,在 11 月 10 日開始招標的 5G 網絡,入標條件包括電訊商不可使用華為和中興的相關設備。至於已經安裝的華為和中興 5G 設備,亦需要拆除;這是首個歐盟國家明確禁止華為參與 5G 網絡基建,已經脫歐的英國則早在 7 月作出相同決定。

01FB.jpg

事隔約 10 日,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在接受瑞典媒體訪問時,重申瑞典必須收回禁止華為和中興參與當地 5G 基建的決定,又表示瑞典政府的決定會適得其反。桂從友指 5G 技術是由全球科技公司合作的成果,包括了中國的華為、瑞典的 Ericsson 和芬蘭的 Nokia。

中國外交部在之前的回應提到瑞典政府不撤回決定,就會向在中國的瑞典企業作出報復,但未有提及哪些企業。不過桂從友在接受瑞典傳媒訪問時,則點名電訊設備生產商 Ericsson,指對方在中國的市佔率達 10%,國家可以制裁方式作為報復。他強調禁止華為參與瑞典 5G 基建,毫無疑問會對 Ericsson 的中國業務構成負面影響,不要以為沒有後果。桂從友表示現階段,他不會討論 Ericsson 會面對甚麼後果。

來源:SV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