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hotos 修改條款   明年 6 月停止提供無限儲存

虎仔 / 馬日山 2020-11-12 12:33 | 網絡消息
無論是 Android 手機還是 iPhone 用戶,不少都依靠 Google Photos 將相片儲存備份。在過去 5 年,Google Photos 一直提供免費無限儲存,唯一限制是用戶要接受系統將相片或影片壓縮(即高畫質),否則以原來的質素(原尺寸)儲存的話,就只有 15GB 免費空間。

05FB.jpg

Google 今日公佈讓很多用戶相當頭痛的消息,由 2021 年 6 月 1 日開始,Google Photos 不再為高畫質的相片或影片提供免費無限儲存。由明年 6 月 1 日起,任何上載到 Google Photos 的影像檔案都會計算在 15GB 的 Google 帳號免費儲存空間內,而這個免費空間會跟其他服務,例如 Gmail、Google Docs 等分享。假如用戶需要更多空間,就需要使用付費的 Google One 服務。

1112-5b.jpg

Google 強調明年 6 月 1 日之前上載的影像,都不會被納入在 15GB 空間的計算之內,假如用戶的 Google 帳號 15GB 免費空間已經爆滿,屆時就需要使用 Google One 付費服務或清走原有的檔案和電郵,才可以繼續上載相片和影片。Google 同時宣佈連續兩年沒有登入或儲存量超出上限,Google 將會把儲存的內容刪除。至於 Pixel 手機用戶亦受到影響,由以往無限上載原尺寸變成無限上載高畫質影像。

資料來源:Goog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