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Tek 超越 Qualcomm   成 Q3 智能手機處理器一哥  

虎仔 / 馬日山 2020-12-26 09:47 | 網絡消息
今年在家工作的機會多了,人們減少了見面接觸,多了時間以手機溝通,手機的重要性亦較以往更高。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報告,在今年第三季售出的智能手機就超過了 1 億部,當中大贏家原來是晶片生產商 MediaTek。
 
02FB.jpg

MediaTek 在今年第三季擁有 31% 市佔率,比 Qualcomm 的 29% 略高了 2%,而 HiSilicon、Samsung 和 Apple 都同樣擁有 12% 市佔率。相比起 2019 年第三季,MediaTek 只得 26% 市佔率,而 Qualcomm 以 31% 排第一位,可以見到 MediaTek 不但從 Qualcomm 搶走了市佔率,最受影響的還是 Samsung,比去年同期下跌了 4%。
 
1226-2a.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 5G 智能手機市場,Qualcomm 始終擁有 39% 最大的市佔率。有分析認為,iPhone 12 系列在第四季上市,流動處理器的市佔率分佈可能會有轉變,MediaTek 或會被 Qualcomm 重新取代。
 
來源:counterpoint researc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