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電訊商公佈   脫歐後漫遊收費安排

虎仔 / 馬日山 2020-12-29 12:11 | 網絡消息
英國和歐盟日前終於談妥脫歐安排,避免雙方最不願見到的 12 月 31 日後出現硬脫歐。之前有關注脫歐對電訊業影響的人士曾經憂慮,無論是否硬脫歐,英國手機用戶前往歐盟國家,都可能需要跟其他國家一樣,需要支付手機漫遊服務費。
 
01FB.jpg

根據 2015 年起落實執行的規定,歐盟成員國電訊商的合約用戶可以於歐盟自由流動,而不需支付漫遊費用。在明年 1 月 1 日英國脫歐後,理論上英國電訊商可能會向前往歐盟的用戶收取漫遊費用,不過 4 家主要電訊商 EE、O2、3 和 Vodafone 均表明,不會重新引進相關的漫遊收費,他們的客戶可以繼續在歐盟境內使用合約提供的服務內容。
 
至於英國虛擬網絡營運商則尚未表態,但考慮到他們的服務都建基在上面 4 家電訊商,相信引進漫遊費的機會不大。至於歐盟國家的電訊商會否仿效,則要視乎不同國家的電訊商作個別決定。
 
來源:neowin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