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語音社交平台   Clubhouse 爆紅連 Elon Musk 都爭住玩

虎仔 / 馬日山 2021-02-01 18:24 | 網絡消息
正當不少人將社交帳號由 Facebook 轉移到 MeWe,社交平台新勢力 Clubhouse 突然殺出,現時測試期間只有邀請碼才可以加入,而且每個介紹人只有 2 個邀請名額,以飢餓式行銷吸引網民加入。不少 IT 人、名人明星趨之若鶩,不過最爆的還是 Tesla 創辦人 Elon Musk 都加入,而且還造成 Clubhouse 大塞車。
 
01FB.jpg

有別於 Facebook、Twitter 和 Instagram 等我們用慣用熟的社交平台,Clubhouse 最大不同之處是以語音,而並非文字或相片作為溝通平台。用戶成功註冊後,可以加入或自行設置聊天室(Room),然後和參與的朋友即時以語音對話互動。就算加入聊天室,但怕醜不發言,一樣可以當電台 Talkshow 去聽人發言。
 
0202-1a.jpg

Clubhouse 一下子成為網絡話題,原因這個矽谷新貴的初期邀請名額非常珍貴,每人只有 2 個名額,而且只限透過手機通訊錄法訊息邀請,換句話說,對方起碼是認識的朋友,而且還能夠追蹤用戶是獲得什麼人邀請加入,這兩天 Clubhouse 更因為 Elon Musk 加入成為全球科技界新聞。
   
Musk 日前預告會在 Clubhouse 開腔講太空旅行、火星殖民和加密貨幣等,結果引來大批用戶,不但達到了聊天室 5,000 人數上限,有用戶甚至將他的語音轉播到 YouTube 和 Twitter。比較遺憾的是 Clubhouse 現時只得 iPhone 版本,但官方早前表明會推出 Android 版本,但具體時間表未有提供。

Clubhouse: Drop-in audio chat

下載:App Store
售價:免費(需要邀請碼加入)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