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house 潮流一閃即逝   日本後生仔玩厭淪老餅樂園

虎仔 / 馬日山 2021-02-22 09:33 | 網絡消息
社交平台逃亡潮於去年年底開始,網民起初由 Facebook 移民去 MeWe,到了今年 1 月就開始興起語音聊天社交平台 Clubhouse,雖然暫時只有限度開放予 iPhone 用戶,但在日本卻很快成為潮流,當地 iPhone 用戶的比例甚高是原因之一。
 
03FB.jpg

日本電視台的清晨資訊節目「スッキリ」早前為 Clubhouse 作了專題報導,除了提及語音聊天平台火速走紅,亦同時指出 Clubhouse 潮流在日本一閃即逝,尤其是年輕用戶,Clubhouse 亦開始淪為中年人樂園。「スッキリ」解釋日本年輕人離開的原因,主要是玩了約一個星期就開始沒有話題可以傾,很快就覺得沒有興趣和浪費時間。此外,注重私隱的年輕用戶對資料可能被中國利用感到憂慮。
   
年輕人離 Clubhouse 而去,反而中年用戶在這半個月卻大幅增長,節目舉出了幾個例子,包括現年 63 歲的數碼改革大臣平井卓也表示要善用 Clubhouse,受訪的上班族表示想藉著 Clubhouse 的聊天功能讓人陪伴自己工作,甚至有落語家打算在 Clubhouse 講落語,吸引中老年人聽眾。
 
資料來源:livedoo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