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最後 10 天   用戶唔跪低 WhatsApp 隨時停用

虎仔 / 馬日山 2021-05-05 08:24 | 網絡消息
WhatsApp 更新私隱政策的過渡期,如無意外將會在 10 日後,即 5 月 15 日屆滿,如果用戶拒絕「跪低」,不願意接受 WhatsApp 的新用戶私隱條款,他們的 WhatsApp 功能將會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帳號在約 4 個月後會被刪除。
 
01FB.jpg

新的私隱政策容許 WhatsApp 將用戶資料與母公司 Facebook 分享,當中包括用戶的電話號碼和交易資料等,WhatsApp 強調政策對一般個人用戶沒有影響,私人訊息照舊會受到點對點加密保護,更改的只是 WhatsApp Business 企業帳號。除了 2016 年 8 月前曾經選擇不容許將資料與 Facebook 分享的舊用戶,其餘 WhatsApp 用戶都要在 5 月 15 日之前接受新的私隱政策,否則就會影響正常使用。
 
0505-1b.jpg

拒絕接受新私隱政策的用戶,其 WhatsApp 功能會在 5 月 15 日起受到限制,他們的 WhatsApp 能夠收到訊息通知和來電,不過無法打開收到的訊息,亦無法發送訊息,他們能夠接聽來電但無法打出。如果在 120 天內依然拒絕接受新私隱政策,WhatsApp 會在 120 天限期完結後將帳號列作不活躍,然後可能會將之刪除。
 
假如你已經決定放棄 WhatsApp,你或者要在未來 10 天通知你的所有聯絡人。不少用戶選擇轉會 Signal 和 Telegram,前者並沒有將 WhatsApp 對話內容轉移的功能,但後者則可以將 WhatsApp 對話匯出至 Telegram。用戶亦可以將對話內容匯出後,儲存到手機和雲端,亦可以選擇發送到電郵或訊息等。
   
匯出對話的方法,iPhone 用戶在 WhatsApp 個人或群組的「聯絡資訊」頁面點擊「匯出對話紀錄」,然後按指示選擇是否匯出多媒體檔案。Android 用戶則在個人或群組通訊點擊右上角的「...」,然後選擇「更多」和「匯出對話」。打算將對話轉移到 Telegram,在這個時候選擇 Telegram 就可以將 WhatsApp 的對話內容匯入。值得留意的是,連同多媒體檔案匯出只能匯出最後 1 萬條訊息,沒有多媒體的話,則可以匯出最多 4 萬條訊息。最後,如果需要將 WhatsApp 帳號永久刪除,可以參考我們之前的教學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