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名制度外國卡不受規管!版主分享香港可用外國 SIM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1-06-02 19:48 | 網絡消息
這兩天說得最多的消息,相信應該是政府宣佈「電話卡實名登記制度」的實行時間表,而我們亦都提及到,如果你在 2021 年 9 月 1 日之前購買了儲值卡 (或 so call 太空卡),就可以一直到 2023 年 2 月 23 日才需實名,否則如果在 2021 年 9 月 1 日之後購買儲值卡,就必須於 2022 年 3 月 1 日進行實名,才可繼續使用。然而,大家都知道,主要受規管的是本地儲值卡,外國推出的儲值卡並不在規管範圍內,那到底有甚麼外國儲值卡,能夠在香港使用呢?看下文吧!

FB.jpg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市民在 2022 年 3 月 1 日起,才需要進行實名登記,到時所有新的用作人對人溝通的電話卡,都要先實名才可啟用。當中提到「人對人溝通的電話卡」,這個相當重要,到底是否好像日本那套般,如果電話卡沒有通話、SMS 功能,單純是上網的話,就不用實名。然而,這個我們向網絡商了解過,他們都仍然未有頭緒,有待 OFCA 稍後出了相關指引,才會有更清楚的了解。

所以,這裡先假設,並沒有這樣的一回事。而版主都有跟一些 SIM 舖店主了解過,他們表示在考慮會否從印度、菲律賓等地,引入免實名的太空 SIM,當然這類的外國卡,雖然不用實名,但更重要是沒有香港電話號碼,用來收 SMS,或者登記用作 WhatsApp 用途,就無問題。

而 SIM 舖店主未正式引入這類的儲值卡之前,現時有甚麼外國儲值卡,是可以在香港使用到的呢?以下版主會介紹幾個:

001:3UK 英國及多國 4G 30 日儲值卡

這張是由 3UK 出品的儲值卡,提供 30 日超過 43 個國家共用的漫遊數據,當中包括香港。有 5GB 以及 12GB 數據選擇,坊間一般價錢分別為 $100 以及 $125。如果真的介意實名,而又不怕多付一點金錢,3UK 這張儲值卡,是其中一個可考慮的選擇。

3UK 英國及多國30日5GB 3000分鐘語音數據卡_meitu_3-800x800.jpg

002:Google Fi

Google Fi 是 Google 旗下的虛擬網絡商,提供 eSIM 服務,可以在美國以外 200 多個合作國家,使用漫遊數據,當然是要逐 GB 收費吧,但就與在美國當地使用數據的價錢一樣,一人基本費用為 20 美金起,需付美國稅和政府費用,另外每使用 1GB 國際漫遊數據,則需收取 10 美金,用幾多就收幾多。都是那句,價錢不平,但未來的香港裡,真的想收埋自己不要實名,你肯付出金錢就做到。

google-fi-package.jpg

003:AIS SIM2FLY 4G 15日 無限數據卡

AIS SIM2FLY 儲值卡是一張泰國卡,本身有亞洲和全球兩款,不過當中只有全球數據卡,才能在香港使用漫遊數據,現時 SIM 檔賣價約為 $210,有效期為 15 日,首 4GB 行高速數據,其後則以 128kbps 繼續慢速無限數據。不過,這個價錢實在太貴,相信大家都好少會考慮,純粹給大家參考一下。

4640_v4mv7n_0.jpg

004:TextNow App

如果你純粹想要個免實名電話號碼,不用通話,不用數據,純粹可能作 WhatsApp 等用途,TextNow 這款應用程式,可以讓你免費獲得一個美國電話號碼,而且可以可免費撥打電話和傳送簡訊給美國、加拿大的電話,並接收 iOS 以及 Android 註冊認證短訊。如果你單純為了個電話號碼,這個應該會是最經濟的方法。

unnamed.pn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