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日本晶片廠房   或落戶熊本縣毗鄰 Sony 廠房

虎仔 / 馬日山 2021-06-11 10:56 | 網絡消息
《日經新聞》日前引述消息人士指,台積電打算配合日本政府吸引晶片生產商的政策,於當地興建他們首家晶片工廠。根據消息人士爆料,位於日本西部的熊本縣是台積電現時評估的設廠地點,工廠的選址可能會在 Sony 的工廠附近。
 
02FB.jpg

包括 Sony 在內的日本廠商,都是台積電的主要顧客,日本企業的訂單佔去年整體收入 4.7%。他們在日本設廠生產晶片,預計有利滿足市場對圖像感應器、汽車微控制器和其他晶片有增無減的需求,不過此舉亦改變了台積電以往將廠房設在台灣的做法。其實台積電在今年初就已經宣佈斥資 186 億日元於日本設立研發中心,方便與當地的供應商合作開發半導體材料和工具。
 
報導指台積電除了打算在熊本縣興建的廠房,去年已經宣佈會在美國鳳凰城興建晶片工廠,而這只是在亞利桑那州 6 間廠房的第一間。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