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取電子消費券前必睇攻略!呢五樣嘢要準備好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1-07-02 12:41 | 網絡消息
今個星期日 (即係 7 月 4 日) 開始,全港合資格的市民,都可以登記電子消費券計劃,而如果你想率先領取到電子消費券,就記得要在首兩個星期完成登記,若果你不是首批登記的人,就要遲多一個星期,先可以領取你的電子消費券。而到底登記電子消費券之前,有甚麼需要先準備好?有甚麼需要特別留意?內文就跟大家整合一下。

FB.jpg

可領取電子消費券的平台
Tap & Go、八達通、AliPay HK、WeChat Pay HK。

網上登記日期及時間
7 月 4 日早上 6 時起接受登記。

電子消費券領取日期

首批登記 (即在首兩星期完成登記) 可於 8 月 1 日起分批收到電子消費券;
第二批登記則會遲一個月,於 9 月 1 日起分批收到電子消費券。

關於分批派發詳細日期,可以按這裡了解更多詳情

相關文章:【懶人包】電子消費券登記 + 領取時間表!最快 8 月 1 有錢收​

登記電子消費券時需要先準備的資料 (網上登記 / 書面登記)

 
網上登記 書面登記
政府電子消費券登記網站連結 (適用於網上登記) 
✅ 身份證資料 (包括姓名、簽發日期、身份證號碼等),需上載身份證副本
✅ 可收到 SMS 的聯絡電話號碼
✅ 用於領取電子消費券的電子支付平台及賬戶號碼
✅ 如上年有參與 $10000 現金發放計劃,則要準備以下資料作保安驗證:
— 當時登記的電話號碼最後四個數字
— 當時收取 $10000 的銀行戶口最後五個數字 / 上次收錢的郵局 (如當時用支票收錢)
✅ 下載登記表格
表格 A
表格 D (精神上無行為能力登記人專用,包括智障人士、昏迷人士)
表格 E (持有豁免登記證明書登記人專用)

✅ 身份證資料 (包括姓名、簽發日期、身份證號碼等)
✅ 可收到 SMS 的聯絡電話號碼
✅ 用於領取電子消費券的電子支付平台及賬戶號碼
 
但更重要的是,在登記電子消費券之前,建議先

想清楚自己有甚麼想買!!!
想清楚自己有甚麼想買!!!
想清楚自己有甚麼想買!!!


很重要講三次,因為這有助你決定你選擇哪種電子支付平台。而怎樣選擇哪種電子支付平台,我們會在另一篇文章再跟大家探討,給大家少少意見。

相關文章: Tap & Go 未必係最好選擇?領取要否實名?有乜唔用得電子消費券?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