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Messenger 重要更新   點對點通訊加密免被竊聽

虎仔 / 馬日山 2021-08-14 11:49 | 網絡消息
Facebook 昨日在官方網誌發文,宣佈為旗下即時通訊平台 Messenger 推出兩項新功能,同時預告在未來數星期會局部開放測試的功能。首先,Messenger 終於支援點對點語音和視像通訊,Facebook 表示現時每日透過 Messenger 進行的視像通訊超過 1.5 億次,點對點加密可以保障通訊免被截取。
 
01FB.jpg

要在語音或視像通訊期間獲得點對點加密的保障,通訊的雙方都需要手動開啟功能,之後文字、圖像、語音和視像通訊就會被點對點加密,就算 Facebook 亦無法查看或截聽當中的內容。另一項新增的功能就是訊息自動刪除,Messenger 會提供更具彈性的選項,讓訊息可以短至 5 秒,最長 24 小時後自動刪除。
 
0814-1b.jpg

Facebook 亦預告在未來數星期,會局部開放測試群組聊天和通訊的點對點加密,亦會測試讓用戶選擇哪些人可以與自己聯絡,誰人的訊息會被送到請求資料夾,甚至不接受對方的訊息。
 
資料來源:Facebook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