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音訊息文字化   WhatsApp for iOS 新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21-09-13 12:27 | 網絡消息
很多人為了貪方便都會透過 WhatsApp 發送語音訊息予他人,不過並非所有環境都方便收聽語音內容,據說 WhatsApp 正在開發新功能,將語音訊息轉化成文字。用戶毋須憂慮語音訊息會因此被 WhatsApp 或 Facebook 監聽,據發現此功能的網站 WABetaInfo,整個文字化過程會在用戶的手機完成。
 
06FB.jpg

網站 WABetaInfo 發現 WhatsApp 這項語音訊息文字化功能,暫時只在 iOS 版本提供,而他們還發現 WhatsApp 使用的是 Apple 的語音識別功能。系統會詢問用戶是否願意將語音資料傳送予 Apple,讓他們可以改進語音辨識技術,用戶可以拒絕這個要求。
   
WABetaInfo 表示當語音訊息文字化一次後,結果就會儲存到手機的資料庫內,用戶要重看就毋須再一次轉譯。由於功能還在開發階段,暫時連公測版用戶還未可以試用,現時亦未知 Android 手機的 WhatsApp 用戶是否會獲得相同的功能。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