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芒 Android 手機必備   Gboard 新增浮動鍵盤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18-10-23 11:03 | Apps
從前 7 吋螢幕的裝置已經是平板級,現在華為 Mate 20X 手機的螢幕卻有 7.2 吋,就算這例子太過誇張,市面上不少手機都配備接近 6 吋,甚至更大的螢幕。大螢幕看得比較清楚是肯定的,但單手操作則有難度,尤其是希望單手輸入文字時。

1023-4aFB.jpg

獲得不少 Android 用戶喜愛的 Gboard 鍵盤,最近推出 7.6 版本,加入全新的浮動鍵盤功能。只要按一下鍵盤左上角的 Google「G」字商標,再按一下「...」,就可以選擇嘅浮動鍵盤。用戶可以調整鍵盤的位置,亦可以調整鍵盤的大小,更方便用戶單手操作輸入文字,而在浮動模式下,正常的功能例如滑動式文字輸入、GIF 和 Emoji 搜尋等都能夠正常運作。



資料來源:digitaltrend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