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Samsung 專利   新 S-Pen 內置自拍鏡頭

虎仔 / 馬日山 2019-02-07 12:00 | Samsung
如果你係 Galaxy Note 手機的用戶,對於 S-Pen 相信並不陌生,經過多年發展, 這支手寫筆的功能越來越廣泛。最新的 Galaxy Note 9 甚至內置超級電容和藍牙,可以充當快門遙控或 Presentation 工具。Samsung 似乎未滿足於現狀,準備為未來的 S-Pen 加料。

0207-6aFB.jpg

Samsung 在 2017 年申請的一項專利最近獲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批准,根據他們遞交的設計圖,未來的 S-Pen 有望內置相機鏡頭。究竟為什麼要在手寫筆內塞入一枚鏡頭?有指 Samsung 可能打算取消手機的前置自拍鏡頭,令屏佔比可以有所提升之餘,亦不需使用 M 字額、水滴或開窿等奇怪的屏幕設計,亦毋須像 OPPO 般採用彈出式潛望鏡設計。

0207-6b.jpg

用戶屆時只要手執 S-Pen 就能夠自拍,不過這設計要應用於 Galaxy Note 系手機還有一大難題要先行解決。現時前置鏡頭除了用作自拍,亦可以用於拍片、視像通話等功能,Android Q 據說亦會引進面部解鎖功能,如果自拍鏡頭放在 S-Pen 內,Samsung 需要解決電池續航,未解鎖下如何容許 Wi-Fi 或藍牙安全連接手機進行溝通,還有視像通訊和直播時無線連線速度等問題。

資料來源:slashgear
 

最新新聞